Wendyjae

圈地自萌小透明

【臣璞】《良缘》

【弃疗系列】

【弃疗系列】二


ooc慎入慎入慎入!!!


《良缘》

噗噗放下啃了一半的榛子糕点,两只手蜷着缩在身前,伴着邻桌的谈笑脑袋越压越低。

“哎!王员外!你可听说,宁家后生要娶媳妇,是个妖啊!”

“李掌柜,在下前几日也收到宁府的喜事贴柬,原来娶得是个妖啊?”

“没想到这宁家后生竟享得如此艳福!那妖怪自然是身姿窈窕,如花似玉,啧啧——”

“没错没错,玲珑阁的锦瑟姑娘您见过吧?那可是九尾狐妖,被她的眼神扫一下,这魂儿就被勾走了。”

“我可听说,这宁家媳妇儿是蜀山里修为高深的妖怪,从来没出过这仙山,那可不是这沾了凡气的锦瑟姑娘能比的了的!”

“您说的是!待到大喜之日,我等凡人可要大开眼界了。”

 

“……”蔺晨推了推要缩到桌子下面的噗噗,这眼瞅着马上要蹲地上抱桌腿了,“噗噗!”

“吱咕——”噗噗羞得想挖洞藏起来,但是又想着为了婚事培训了好久的凡间礼仪,强撑着挺直了脊背端坐着,摆出翩翩公子的架势来,却因为委屈喉咙里不自觉的带出小浣熊的口癖,叫出来之后吓慌了自己,又赶紧摸摸头上,害怕耳朵冒出来。

蔺晨听着邻桌对“宁家媳妇儿”不切实际的美好念想,看着这不争气的浣熊精,再不走难保不会被邻桌气哭现了原形,“噗噗,吃好了吗?吃好了咱们回去吧。”

噗噗一听说要走,赶紧站起来,正要离桌圆眼睛又扫到桌子上没吃完的榛子酥,小爪子飞快的抓了两个在手里,哒哒哒的先跑出去了。

蔺晨无语的结了帐,闲庭信步的往宁府走。

噗噗模样长得好,没表情的时候说他是九尾狐妖肯定是有人信的,但是婚礼上他要是太慌张,委屈劲儿上来了嘴一扁再哭了,这蜀山的颜面都得被他丢没了!

蔺晨走走停停,吃了青团炒肝凉皮煎饼,心下里已经替噗噗想好了对策。凡人成亲,新娘子是要盖红盖头的,到时候只露着噗噗那对玉笋般的漂亮爪子,就算他蠢的摔跤,宾客们也都只会生出怜香惜玉的艳羡来。

 

蔺晨路上又吃了桂花糕糖葫芦绿豆沙鲜芋仙等等等,回到了宁府正想再喝碗玉米羹顺顺气,就看着宁采臣院子里急的跺脚,看到他赶紧迎上来。

“蔺大哥!噗噗这是怎么了呀?”

“采臣不必担心,办法我都想好了,呃,噗噗呢?”

“……”宁采臣没吭声,指了指头顶。

蔺晨抬头,枝繁叶茂的梧桐树里一个毛蓬蓬的大尾巴,没什么精神的垂着轻轻摆动。

说你熊你还真给我来劲啊!!蔺晨被噗噗这烂泥扶不上墙的怂样气到,砰的一声也变回原形,飞上树去啄那肥团子,“嘎——你个小不争气的!给我滚下来!嘎——”

 

一番折腾后,蔺晨告诉噗噗婚礼不要太担心,都交给他没问题,晃晃悠悠的飞走了。

“太璞朗目疏眉,仙风傲骨,妖法高深,怎么和王伯伯他们一般见识呢,嗯?”宁采臣刚才也听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强憋着笑,揉揉怀里的团子,手掌托着噗噗的小屁股颠着哄他。

“咕——宁,宁郎,你家里人,是不是都不喜欢我,咕呜——”小团子委屈的用尖下巴拱着宁采臣脖子,小爪子抓着宁采臣的衣襟委屈的绕手指。

“怎会?”我那不靠谱的娘要摸你的肚皮好久了都被我严词拒绝噗噗的肚皮只有我能摸!噗噗哼哼唧唧的像是要哭了,宁采臣也收起玩笑心,低头亲亲噗噗的小尖嘴,“明天我就要娶到你了,你知道我有多开心,我爱你,太璞。”

“嗷呜!吱咕吱咕!”宁郎我也爱你!最爱你!小团子搂住宁采臣一顿蹭。

“我知道我知道,爱你,最爱你。”宁采臣给怀里激动的小家伙顺着毛,浣熊精的语言还是很好懂的。

 

喜事当天,宁府的门槛都要被踩烂,几乎整个镇子的人都来看宁公子的妖精媳妇来了。

时辰一到,只见得天边飘来朵七彩祥云,新娘子端坐在上面,腾云驾雾的落在了宁府门口。

众人看的目瞪口呆,到了近处才看清是凰雀衔着织羽做的轿子,落了地四只凰雀都摇身一变成了四个漂亮的少女,扶着轿上的新娘子走下来,婀娜的送到宁采臣面前来。

宁采臣在宾客的艳羡声中牵住太璞的手,蔺晨这阵仗把他也吓到了,好在手里这个有点哆嗦紧张的冒冷汗的爪子,让他确定没娶错媳妇。

宾客互相交谈,已经知道了宁家媳妇儿是个翩翩公子,更好奇了,夹道欢迎的送着俩人进了厅,都想从红盖头的边上窥到这绝色妖精的面容。

宁老爷和宁夫人在堂上也是坐不住,新娘子过门前是不好和婆家人见面的,所以噗噗一直是原形示人,二老实在太想见这可爱的肥团子化作人形的模样,欢喜的看着儿子牵着媳妇可算是走进来,司仪得了令,刚要喊“一拜天地”,却被一声呵斥打断,一抬头院子里凭空出现一白衣道长,挥着拂尘直指堂上新人——

“大胆妖孽!竟在此魅惑人心,且待我替天行道!”

满堂的宾客被吓得愣了一愣,随即炸锅般的吵开了,“这哪来的蛇精病赶紧赶走耽误我们看新娘子哪个道观的信不信投诉你们道观给你差评”,眼看着喜气洋洋的婚礼要被搅和了,不客气的都有拿瓜子花生的丢人家道长了,蔺晨和宁采臣赶紧上前劝架。

“诸位贵宾,稍安勿躁,大喜的日子不要伤了和气,”蔺晨挥挥袖子帮道士挡了瓜子皮,上前拱手拜了一拜,“这位道长,我家小弟太璞,与宁公子情投意合,也是得到了双方长辈的应允和亲朋的祝福,今儿个良辰吉时,喜结连理,道长路过此地,还望赏脸喝杯喜酒,沾沾喜气。”

“哼,”白衣道人不领情的甩了甩拂尘,“凡人眼拙,被这妖孽迷了眼睛,我等修仙之人才不会着了你们得道!妖孽,今天我就收了你!”

“你、你哪来的疯子老道!太璞!别怕,有、有我呢!”宁采臣搂住担忧的喊着“宁郎,宁郎”的媳妇儿,这道人横眉怒目的有些骇人,宁采臣抱紧了太璞也是给自己壮胆,回头又对着家丁喊,“阿三,把我的剑拿来!”

听到这里被红盖头遮了视线的太璞再忍不住,他家宁郎哪会使剑啊!一把扯了盖头,上前一步把宁采臣护在身后,对着对面出言不逊的道士喝道,“有本事冲我来!”

又是一阵寂静。宁夫人缓过神,揉揉被太璞的声音撩的酥麻的耳朵,几步绕到儿子儿媳身前来,这身形挺拔,丰神俊逸,天神下凡般的公子,可真是那一害羞就用小爪子捂眼睛的小毛球?

“贫道乃琅琊观天风道人,今日便替天行道!妖孽!看招!”

电光石火间两人已跃到半空中过了数招,宾客仰着头,只见得新娘子身姿轻盈,挽着兰花指几个翻手,道道蓝光招呼过去,打的那道士节节败退。

宁采臣抱着阿三递过来的七星剑,呆呆的仰视空中的身影,原来太璞的武功这么好,头一回深切的感受到了他和太璞之间二百年的差距。

蔺晨强拉着要上去帮手的石太公,噗噗的功夫在蜀山那肯定是最差劲的,但对付个凡人还是有些富余,这石老爹护犊子出了名的,他这千年的修为上去一掌,出了人命可不是闹着玩的。

一人一妖在半空中你来我往拆了不下百招,一时半会儿竟也分不出个胜负。

“宁郎!拿剑来!”

太璞听着亲朋好友的议论声,想着完了,过了这么多招还打不过这老道,宁郎的脸都被他丢没了!一个鹞子翻身折回来取了剑,虚划着步子凌空几下跃到树梢上,执剑对着房檐上站着的对手。

蒙尘多年的宝剑终得重见天日,一道白光闪过,仿佛能听到嗡嗡的剑鸣。

底下的凡人已经被宁家媳妇飒爽的英姿惊呆了,底下的蜀山精怪们也呆了——这特么噗噗平时是有多懒!功夫怎么能这么差劲!一个凡人都打不过!蜀山的妖都被他丢光了丢光了!

蔺晨头痛的一手拽着石老爹,一手拽着“我能去啄他吗我保证一口就能把那道士啄晕”叽喳着要上天的战鹰,他可不想蜀山给世人落下个以多欺少的坏名声。

“七星剑!?”那白衣道人看着太璞手里的宝剑,竟扔了拂尘上前一步,看了个真切后跃下来,对着宁老爷揖了一下,“敢问这七星剑,宁府是从何处所得?”

“呃,咳,咳咳,”宁老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挡住“你敢欺负我儿媳妇我抽死你”的宁夫人,给这道长回了礼,“这柄宝剑乃我宁府祖上传下来的,不知道长此言何意?”

天风道人又回头看了看那柄七星剑,唏嘘着叹了一叹,“苍天开眼,竟让我寻得了琅琊观世代找寻的七星剑。”

“七星剑谱一直留存于琅琊观,我历代掌门都熟读此剑谱,只待有朝一日,将此套剑法教给七星剑的剑主,天意!天意啊!”

“宁采臣,你这个徒弟,我找的好苦!”

在场的凡人和妖族消化了好一会天风道人的话,随即哄笑开,“宁家后生能习武老朽都能上天哈哈哈”、“噗噗的相公比他还熊呢怎么会是上古宝剑的剑主呵呵呵”,聊着天的都各自散开,宁夫人也招呼着司仪,催着眼看要错过吉时了,赶紧拜堂才是要紧。

宁采臣张开怀抱接住飞下来的噗噗,用看蛇精病的眼神警戒的看着天风道人,“我可不要当你徒弟!剑你喜欢拿走好了,我这还要赶着成亲呢。”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送入洞房!”

一阵敲锣打鼓的礼成了,宁府喜气洋洋,凡人和妖族推杯换盏,天风道人寻到了七星剑哪舍得走,徒弟(?)大喜的日子他也不好黑脸,被这或人或妖的宾客们拉住了,觥筹交错的被灌了好几杯,道理讲着讲着也就变成了把酒言欢、不醉不归了。


一锅肉汤


门外墙根。

“亲家公,看来咱们马上就要抱到大孙子啦~”宁夫人对着一旁树上的浣熊小声道。

“咕~”浣熊爹爹赞许的点头,听听噗噗这百媚千娇的吟哦,当初谁说“兰若寺那美味的精元竟被蠢噗噗给吸了真是日了狗”,我儿子就是行!

“石老爹,你抱了孙子,可得记得我一份功劳。”树下的九尾狐狸得意的摇着尾巴——她送的‘新娘首饰’可是功不可没。

树梢上的红隼扑棱扑棱翅膀,唉,这对又蠢又熊的璧人,他俩的小崽,智商那肯定也是捉急的,将来有得他发愁的。

--------------完结----------------


评论(47)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